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

2.5歲的Ian會什麼....

1.不用包尿布了!!!會說要尿尿跟嗯嗯,但是因為還不敢(想)坐馬桶,所以會要求大在尿布上,晚上以防萬一還是會包尿布睡覺,但是Ian爸不放心,所以還是請我包一下!
2.懂得幽默跟捉弄人,有一天爸爸很兇跟小寶說該睡覺了,小寶說:"ㄟ....我是怪獸ㄟ",有一天阿工在吸塵器,小寶跑去房間把插頭拔掉,害阿公以為吸塵器壞掉了
3.危機意識更強了!只要有大人說......危險!小寶就會不敢去靠近,一點冒險氾濫的精神都沒有.
4.會轉述當天發生的某件事情,車上小寶突然說:"媽媽,我跟你說一個秘密喔!,就是阿公叫阿嬷下來下來啦,阿嬷就不下來...."去追問結果,原來是...Ian阿嬷要上摩托車時,膝蓋去撞到然後腿很麻痛,阿公就叫阿嬷下來下來,不要去家樂福了.
5.還是很黏我,早上去上班如果被小寶抓到,還是會18相送,然後下班回到家,會跟我說"媽媽,好久不見"
6.會騎大台一點的輔助輪腳踏車,難免跌倒時,有時會勇敢的不哭.
7.幫小寶穿衣服時,會自己把手伸出袖子,會自己脫外套.
8.聽故事可以達1個小時以上.
9.拼圖可以得心應手拼9片.
10.會跟著故事情節演戲,會跟著覆訟一段話,如:"不要吃我不要吃我,我給你吃一個好東西"
第6點說的大台腳踏車有輔助輪的

在家騎摩托車也要戴安全帽嗎?

湯泉的小游泳池

最愛紅色跑車的小寶
11.講話不自覺會有點結巴.
12.知道累了或是晚上已經10點了,要睡覺去了.
13.會唱好幾十首兒歌,聽過2-3次簡短的詩或手指謠就會背下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