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

第一次玩沙子的均諺



















就在過年前二天,不經意請了一天假,剛好那天幸運的出了大太陽(難得的好天氣),所以靈機一動...決定帶著小寶去嚮往已久的沙堆玩(只有大安森林公園有吧),小心翼翼的Ian剛開始站在沙堆前觀望了許久(看著一堆年紀比他大的哥哥姐姐蹲在那玩沙子),心理應該在想說那是什麼東東吧.
接著當媽的我就把準備好的瓶瓶罐罐拿了一部分出來丟到沙堆內(因為很臨時所以根本家裡沒有玩沙的玩具),個性謹慎的Ian腳一碰到沙子就急忙的縮到我身上,手也不敢碰沙,於是我的蠶食鯨吞法拿了出來--

第一:先把沙裝在小蓋子上,拿著Ian的食指去碰碰它,當然Ian就開始好奇的用了整各手掌搓揉沙子
第二:把更多的沙倒到Ian整隻手上,讓她感覺沙子的奇妙觸覺
第三:把Ian的腳放到沙堆裡但仍用我的兩條腿包圍住他
第四:等Ian整個人四肢都開始玩起沙堆時就可以把身體離開他了

結果....太佩服我自己了,Ian玩到忘我境界且還會侵略到別人的基地--他的武器就是平常挖奶粉的湯匙(哈~請看照片),從10:40玩到正午陽光狠毒時,便抓起Ian衝往水龍頭旁清洗,玩完後Ian的兩個臉頰已經紅到不行,我還以為他曬傷脫皮了(緊張了一下).....下午1.00喝玩ㄋㄟㄋㄟ後就睡著了,等到醒時又帶他去溜滑梯區玩遊戲,Ian不習慣跟人擠,他喜歡看人玩完了才走過去或是人少了才過去...我倒是喜歡這樣的小寶,不像他老媽這樣魯莽才好!

本次的心得是我家的小寶到底是不是像他爸一樣是處女座的呢?明明就是跟他媽依樣是大膽的水瓶座阿!但是想起Ian的祐叡表哥也是小心翼翼的個性就不難理解了...大概水瓶座有時也是蠻沒膽的吧...哈

之後又陸續去了二次!第三次是終於有Ian爸參與,最好玩的是溜滑梯,看表情就知道多刺激,跟座雲霄飛車依樣,其他如玩水龍頭的水也很開心,一直拍拍拍,水花濺的滿臉Ian很得意,而盪鞦韆就沒那麼熱衷啦....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